首頁 診療項目 近視雷射
SMILE Pro 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輕鬆跟近視說再見!
 

SMILE Pro 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輕鬆跟近視說再見!

德國光學結合諾貝爾奬雷射技術
舒適矯正療程 擺脫近視散光
 
※安全新指標
※超過10年的臨床經驗

※微創、舒適、無味的雷射視力矯正療程!

 

 

近視雷射療程方案|透過快速、安全的技術,擺脫近視的困擾!


近視雷射是一種利用「激光技術」來矯正近視的眼科手術,讓患者透過安全且時間極短的手術恢復正常視力!近視是因為眼球的角膜曲率過度彎曲或眼軸過長的狀況所引起的,而眼睛雷射則是藉由激光能量去重塑我們視角膜的曲率,以改變光線在眼球中的折射,進而使得影像能夠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達成近視矯正的效果。

我們在台全眼科提供多元的近視雷射療程選項,包括:
 
  • LASIK
  • SMILE
  • SMILE Pro
  • Trans PRK

讓你依照個人需求及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案!

 

 
 

全球主流近視雷射選項,LASIK 準分子雷射為你恢復視力!


LASIK 全名為 Laser-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雷射層狀角膜重塑術」,是目前全球最主流的近視雷射手術之一,而手術過程僅需要以下 3 個步驟即可完成近視矯正:
 
  1. 掀角膜瓣:以進行局部麻醉後,使用智能化技術精確設定切割位置,再掀開角膜瓣。
  2. 重塑角膜:利用準分子雷射改變角膜形狀,進而達到視力矯正效果。
  3. 角膜瓣歸位:將角膜瓣蓋回去並完成手術,讓角膜在術後自然修復。

不過,由於 LASIK 手術須掀角膜瓣,使得患者難免對相關風險引起疑慮,因此若有這方面的擔憂,則可以考慮選擇不掀瓣的微創手術方案 — SMILE、SMILE Pro!
 

跟眼鏡Say BYEBYE!
SMILE Pro 更適合隱形眼鏡族、商務人士、運動族群

SMILE Pro 是什麼?SMILE 全飛秒是使用超短脈衝的飛秒雷射,並結合「極小光點、極低能量、極速脈衝」的諾貝爾獎雷射矯正技術。 

全飛秒雷射會穿透角膜表面,並精準作用於角膜基質層。手術只會在角膜表面留下微創切口,因此能夠縮短角膜修復期、提升安全性,更適合有運動習慣與不耐受隱形眼鏡的族群。

新一代 SMILE Pro 特色則是保留了 SMILE 原有優勢,並再度升級,提供更高的準確性,SMILE Pro 優點包括以下 5 點:
 
  • 細小微創:0.2~0.4cm 小截口,降低角膜神經傷害及乾眼機率。
  • 無瓣穩定:無需製作角膜瓣保留角膜完整性及穩定性。
  • 減少乾眼:減少角膜神經傷害,降低乾眼機率。
  • 快速省時:手術時間短,隔天正常作息。
  • 藥水麻醉:眼藥水式麻藥,不打針。
 

SMILE Pro 手術特色就是比 SMILE 更快速更精準!

SMILE、 SMILE Pro 有什麼不一樣?SMILE Pro 採用新一代儀器,搭配全新輔助導航系統,從術前規劃到術中的整體手術流程更加數位化,提升手術整體的安全性,並能夠比 SMILE 更快速且準確地矯正近視!而兩者之間的 3 個差異包括:
 
  • SMILE 雷射掃描速度為 500KHz(千赫),而SMILE Pro 雷射掃描速度升級為 2MHz(毫赫),大幅增進手術效率。
  • SMILE Pro 手術時間從 SMILE 的 23 秒,縮短至 10 秒,降低患者焦慮。
  • SMILE Pro 能量降得更低,讓患者於術中較沒有感覺,術後水霧感較少,視力恢復得更快。

筆尖般的微創傷口 23秒的舒適體驗

  • SMILE Pro 手術特色 1
    最短10秒內使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透鏡
  • SMILE Pro 手術特色 2
    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掃瞄出2-4mm的微創切口取出角膜透鏡
  • SMILE Pro 手術特色 3
    改變角膜弧度,達到近視、散光矯正

      

什麼是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解析 SMILE 全飛秒雷射手術 3 大特點及 3 個步驟

 

SMILE 飛秒近視雷射全名為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角膜透鏡萃取」,並有以下 3 大特色:

 

  • 副作用較少:SMILE 全飛秒雷射乾澀問題較不明顯,減少了對角膜神經受損,並降低術後暫時性乾澀。

  • 雷射不適感較低:使用溫和的「角膜定位負壓環」減少角膜壓迫並穩定眼壓,進而降低手術過程的不適感。

  • 雷射恢復期較短:SMILE 全飛秒雷射恢復期更短,這是因為採用高精準、低能量的飛秒雷射,提升安全性的同時可以縮短角膜修復期。

 

完整的 SMILE 全飛秒雷射手術流程主要會包含 3 個步驟:

 

  1. 製作角膜透鏡: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透鏡,稱之為「角膜透鏡」。

  2. 取出角膜透鏡:醫師依個人狀況客製化角膜透鏡的大小、厚度及深度,透過微創切口取出,改變角膜弧度。

  3. 改變角膜弧度:藉由改變角膜的弧度來矯正近視以及散光,使光線正確聚焦於視網膜,達到視力清晰的目標。

 

 

  • SMILE 全飛秒雷射手術步驟 1

    製作角膜透鏡

    利用全飛秒雷射
    在角膜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透鏡

    稱之為「角膜透鏡」

  • SMILE 全飛秒雷射手術步驟 2

    取出角膜透鏡

    醫師將依個人狀況
    客製化角膜透鏡的大小、厚度及深度

    透過微創切口取出,改變角膜弧度

  • SMILE 全飛秒雷射手術步驟 3

    完成視力矯正

    修正後的角膜

    可以正確的將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

    視力清晰,同時解決近視以及散光的問題

 我適合近視雷射嗎?近視雷射比較全覽

 

一般而言,近視雷射手術最適合於 18~40 歲之間進行。然而,我們在臨床上其實也遇到不少 40~55 歲的患者選擇以雷射治療近視。由於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近視雷射,術前需要依個人的眼部狀況與需求,透過醫療團隊進行評估,為每個人量身定做適合的近視雷射方案。
諮詢前,可以先稍微了解近視雷射手術的優缺點與比較:

 
 

近視雷射比較全覽

 

 新一代SMILE全飛秒優勢

近視雷射-12近視雷射-11近視雷射-10

 

 

近視雷射好嗎?會乾眼嗎?
90秒解開您所有的疑惑

還在猶豫要不要做近視雷射嗎?請點選下面影片,解開您對近視雷射的所有疑惑及疑慮。

預約流程-迎接更清晰美好的視界

如對近視雷射有任何疑問,都歡迎預約諮詢,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近視雷射-13近視雷射-14近視雷射-15近視雷射-16

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4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5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6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7


 

醫師解說

doctor's explanation
術前檢查及手術前都要停戴7天隱眼;術前檢查需要點散瞳劑,請勿自行開車前往本院,建議親友陪同。

治療前&治療後注意事項

治療前注意事項

  1. 軟式隱形眼鏡停戴7天。
  2. 硬式隱形眼鏡停戴2週。
  3. 角膜塑型片至少停戴1個月。
  4. 不菸不酒,勿塗抹化妝品、保養品或噴香水。
  5. 穿著以寬鬆舒適為主,盡量避免套頭式衣服。
  6. 手術前一天建議減少用眼、提早就寢。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術後配戴護目鏡並返家休息。
  2. 遵循醫師開立處方,防止感染、幫助恢復。
  3. 術後配合回診檢查。
  4. 術後1週內配戴防壓眼罩睡覺;避免水進入眼睛。
  5. 術後2周內外出請配戴護目鏡或太陽眼鏡;避免劇烈運動;作息正常少吃刺激性食物。
  6. 術後1個月內不要用力揉眼睛;禁止游泳、泡溫泉。

近視雷射QA

近視雷射手術有年齡限制嗎?

須年滿18歲以上,最佳黃金治療時期為18-40歲,因為近視度數較為穩定,越早做恢復力越好。超過40歲以上因為有老花眼等問題,需經過醫師專業評估是否適合。

SMILE Pro 台中首選!台全眼科打開您的新視界

想進行 SMILE Pro 近視雷射,不妨到台全眼科診所諮詢!我們的專業醫師將為你精準分析近視症狀,並給予完善的照護,而我們提供的優勢包括:
 
  • 全齡眼科治療:從幼童、學生、上班族、高齡銀髮族,台全眼科提供不分年紀、全年齡眼部專業醫療治療方案。
  • 完善醫療服務:不管是想要進行眼睛健檢或眼科疾病治療,都可以前往台全眼科,我們為你提供 24 項檢查方案及多項療程的一站式醫療服務。
  • 專業醫療團隊:台全眼科是最具溫度感、最為病患著想的眼科專業醫療機構,提供一對一專人親切諮詢,協助你恢復眼睛健康。
  • 精密醫療設備:台全眼科引進高階檢查儀器,精準測量眼睛狀況,並提升檢查舒適度。
  • 多站服務據點:台全眼科目前位於台中、彰化及雲林多個鄉鎮設立診所,並於 2024 年正式在台北營運,打造舒適的環境,讓你安心看診、獲得專業眼科治療。
 
幫助您恢復視力擁有美好生活,台全眼科打開您的新視界!

想知道更多近視雷射療程,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諮詢:
 
 


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4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5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6230428-網頁-預約BUTTON-07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

中信兄弟應援團團長小白 近視雷射全紀錄

長時間需要佩戴隱形眼鏡,常為了要拔掉隱形眼鏡,眼睛乾到不行...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專業醫師信賴的眼科醫師

身為高度近視族的邱醫師,雙眼度數幾乎破千...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出差或旅行再也不用擔心眼鏡了

出差或旅行的時候總是要擔心眼鏡,因為我是一個...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護理督導也選擇台全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因為工作關係,長戴隱形眼鏡:戴過硬式,因異物感覺得不舒服...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眼睛的事當然是選擇恢復期短、手術時間短的SMILE

文長慎入…上周做完眼睛smile雷射手術終於換我來分享了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忙碌的創業家首選!恢復期短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平常太忙,要見客戶,不方便戴眼鏡,長時間在外跑業務...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脫鏡才帥!型男老師的風格養成之術

身為體育老師,熱愛戶外及水上活動,他在運動場上的英姿成...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術後五分鐘重返職場?! SMILE設備工程師也後悔的事

我也來做Smile手術了,先直接說心得。跟大家一樣”唯一後悔的...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更有自信了呢

回想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戴眼鏡至今也30個年頭,因為戴眼...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沒了眼鏡,我可以更盡情地享受生活

這年紀身邊越來越多人做近視雷射手術,起初我覺得不需要...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23秒擺脫眼鏡壓痕及隱眼乾癢問題!

前兩年開始覺得戴眼鏡真的是很麻煩,眼鏡常常滑下來,而且壓...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近視雷射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
「擺脫眼鏡,去雷射手術」啦....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對眼睛的傷害真的很大

身為台全眼科護理人員的Cathy,在門診看到許多患者因 #長期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睛缺氧,造成眼睛....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不用隔著眼鏡看到的世界 比較真實又精彩

跑步時戴著眼鏡又不斷流汗、喝湯時鏡片產生的霧氣等等,每一個調整眼鏡的動作,都大大地破壞...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熱愛運動、近視困擾多年 終於擺脫討人厭眼鏡

近視大概有14-15年了,因為喜歡運動就必須戴著隱形眼鏡,可是...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100度近視雷射 熱血大叔只為了看清楚星星

感謝我爸媽的優良基因,讓我這個重度用眼的人,都已經開始老花了

近視
近視雷射
手術復原
立即詢問
線上預約
診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