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 Presbyopia

老花眼是一種眼睛老化的現象,隨著年齡增加,眼睛水晶體失去調解功能,看近物變得吃力模糊。

什麼是老花眼?

什麼是老花眼?

老花是水晶體老化的自然過程,喪失調節焦距的能力
一般發生於40歲以上,當負責調節焦距的水晶體老化,無法發揮正常作用,造成看近物無法聚焦,導致看起來花花的感覺,這種視力改變稱為老花眼。

醫師解說

doctor's explanation
隨年齡增長或用眼過度,眼睛看近物變的越來越吃力,部分民眾不願接受自己上了年紀得了老花眼,不配戴老花眼鏡,這樣的情形反而更容易加速老花眼的發展喔!
 

老花眼要怎麼治療啊?

當出現老花症狀時,
建議盡快諮詢專業眼科醫師,如未即時矯正,到後期除了看近物不清楚,還可能會出現眼睛酸痛、頭痛、暈眩等症狀。
  • 配戴老花眼鏡

    配戴度數適合的老花眼鏡,別勉強自己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閱讀,反而造成眼睛負擔,加速老花眼發展!
  • LBV老花雷射手術

    採用德國MEL90準分子雷射儀,能夠達到老花合併近視、散光、遠視的視力矯正。
  • 人工水晶體置換

    此項手術主要為針對白內障合併老花眼患者,植入多焦或可調節人工晶體,同時治療白內障及老花眼。

我有老花眼,要如何保養呢?

務必至眼科診所檢查
並配戴適合的老花眼鏡、保持良好用眼習慣、減少長時間使用3C產品以及避免近距離閱讀等,須從生活習慣做起。
首頁 其他眼科疾病 回上頁
立即詢問
線上預約
診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