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清晰色感!藝術家李賜鎮老師術後分享

白內障微創手術
手術復原
分享:

重返清晰色感!藝術家李賜鎮老師術後分享

李賜鎮老師,彰化縣花壇人

 

1939年出生的李老師從小就對繪畫有極濃厚的興趣, 後來更在印刷設計業50年的經歷中奠定了繪畫的基礎,

在創作上不設限題材,追求的是畫出內心的生命力與感動。

近年來李老師因白內障的緣故越來越難以捕捉自然環境中諸多微妙的細節

 
近年來李老師因白內障的緣故,越來越難以捕捉自然環境中諸多微妙的細節,這對於一位畫家來說是種巨大的困擾。

 

在友人介紹下,李老師今年在台全眼科診所進行白內障手術,術後視力恢復至1.0,再次感受到清晰細微的光影與色彩。

 

術後回診

11月術後回診的時候李老師問:「黃醫師,你知道白內障手術的時候我們會看到什麼嗎?」這問題即便是手術經驗豐富的黃醫師,也沒有親身體驗可以回答。
 
於是李老師就分享了他以手術中的視野為靈感的畫作,讓我們得以窺見水晶體置換手術時受術者所看見的景象,彷彿是在黑暗與混亂中漸漸開出了鮮亮的光之花朵,預告著即將重見的光明。
 
術後視力良好 的李老師笑著說:「都說人的眼睛是最精密的相機,白內障就像用受損模糊的鏡頭看世界,畫家們會將自身獨特感受、體悟轉化於作品中,還未手術時,我的生活是模糊且色彩鮮明度較低。手術後,視力從模糊變清晰,彷彿黃醫師替我換了新鏡頭,讓我再次感受清晰細微色彩,真的是太好了!」
立即詢問
線上預約
診號查詢